蕭英成台南縣社會處長主辨社會企業社區營造請到官有恒教授
台灣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會後與官老師合照
03.jpg
官有恒教授
台灣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官有垣先生是台灣嘉義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他是台灣客家人,在台灣大學取得政治科學學士學位,在高雄中山大學取得公共政策及行政法學碩士學位,其後在聖路易斯密蘇里大學取得政治科學哲學博士學位。

官教授主要研究台灣本土非牟利組織的第三部門(即志願機構)問題。他已完成數個研究項目,範圍包括台灣非牟利組織(包括社會團體及基金會)的管治、非牟利組織在台灣社會的社會及經濟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功能、草根階層非牟利組織對台灣民間團體的發展的影響,以及非牟利組織的表現評估(特別是在計劃項目和管理方面)。最近,他着手進行比較工作,與香港及中國大陸的學者共同主持中港台三地社會企業發展的調研工作。他寫過多本關於台灣非牟利組織及福利政策的書籍,並發表過不少有關的文章及報告。

官教授是多個研究非牟利組織、社會福利及公共行政的學術聯會成員。此外,他也是台灣社會福利學會的常務理事會成員,並擔任台灣最大的兒童福利非牟利組織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的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